我從來不覺得有人可以完全體會別人的感受,
   
所以我們才會把自己發生的事情說的很詳細、很細微,
   
或著為情感加上好多好多的形容和敘述,
   
說你覺得被掏空了、你像空蕩的軀殼沒有感覺、心被刺了一刀又一刀,
   
但其實講了再多,別人也只能試著去體會(或者說是體諒)你的感受,
   
而無法真正感受你當下有多痛、多難過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每個人都是單獨的個體,
   
沒有人可以真正了解別人的痛苦、快樂或傷悲;


就算曾經歷過一模一樣的事,
   
情感(我說的是自己對事情的想法 感覺)不是物理化學,
   
沒辦法寫化學式、沒辦法放上天秤去衡量一件事情對每個人的衝擊有多大。
   
   
   
但其實我覺得,
   
把發生的事和心情告訴人家,
   
不完全是期望會被了解,
   
而是有人願意去了解你、聽你說話的那份心意,
   
會讓人感到很溫暖。
   
有沒有心、是不是真正在乎自己,
   
在這種時後就特別明顯了,
  
有沒有認真聽你說、有沒有因為你而受影響...,
   
很容易就看清楚一個人把自己放在什麼地位。
   

   




對我而言,   
   
另外一個更重要的意義是,
   
你希望誰在乎你、關心你、多了解你一點,
   
你才會願意把事情告訴人家。




   
--
我並不期望被了解,
   
而是希望被在乎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x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