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個周末,平常常我在一起的人都回家了,沒回去的都是有事要忙或身體不舒服的。感覺好微妙,好久沒有一個人了,明明以前都是一個人的阿?
到底怎麼了?

突然好難過、好不習慣。

以前總是習慣一個人,當然和朋友一起很好玩、很熱鬧,但我還是最喜歡也最習慣一個人。一個去崛江逛街血拼大吃,一個人在誠品看書聽音樂,一個人坐在星巴克享受咖啡觀察路人,一個人在清晨看著第一道曙光灑在無人的街道,一個人拿著相機東拍西拍,一個人去華納看一場感人的電影大哭,一個人在半夜認真思考什麼,一個人對著電腦說著故事,

那是一種很開心的孤獨感,世界是自己一個人的,你只用跟自己對話,不用逗誰開心,不用遷就氣氛,不用怕傷了誰,一切以自己為中心旋轉。

從小獨立慣了,這些大家看來很詭異的事我倒是甘之如飴,有人問我,一個人,不寂寞嗎?

其實說真的,一個人是很孤讀,但不是寂寞。

或許我從來沒有感覺過什麼是不寂寞,我從來沒給自己給別人機會讓我知道什麼是不寂寞,所以當然也不會覺得寂寞。就像沒有快樂就沒有難過;沒有黑夜就不會有白晝;我沒有寂寞過,哪懂什麼是寂寞?

在上大學以後,一切都是陌生的、新鮮的。逛街、吃飯、唱歌、讀書、上課、看電影、當阿宅...,連睡覺都是和室友一起聊天到睡著(或不睡= =),所有事都是和別人一起。

我的生活開始以最少兩個人為單位。

星期一晚上是大家一起的時間;空堂可能是和佳燕彥妤jess小璇;假日是三人行或317寢或甜甜;還有不管什麼時間,都有你。

一個月來,我開始習慣隨時看到你傳給我我傳給你的簡訊,我習慣開電腦你敲我我敲你msn,我習慣你笑我我笑你笨蛋,我習慣我捏你你捏我的臉。一切一切,默默的、偷偷的,變成習慣。

在一個人的時候,我認識了你。
在一個人的時候,我失去了你。

好像毒品慢慢上癮。
現在,該戒掉了吧?

我要再回到一個人,但現在一個人,還是很孤獨,然後,很寂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x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